鲸吞扶桑

Always here

走好

初月已逝。
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九日凌晨一点多,我侧卧空调房内携久违的微醺入眠,而窗外一阵微风不知不觉带走梢头最后一片绿叶,尤记翌日晨醒着了凉,大抵是那风在作怪。
相逢一百二十天,几近三分之一春秋岁月,所积下情谊不深不浅,恰至你欲离开,我却无法挽留。那是我首次前往上海,第一次与你如此接近。封闭式培训让我舍弃了与你见面的打算,奈何我不知,此去擦肩一别便为永生相隔。记录彼端最后一条晚安是十九日凌晨两点近三点,寒凉轻讽,我竟在不属于你的祝福中错过与你最后的道别。
长街落尽了风雪,连屋檐也挂满了霜降,一弯冷月再不见归巢的燕,我孤伫远眺也寻不回你月下静赏夜花的笑靥。没有了每夜的晚安,没有了隽写在心头的期待祈盼,我紧攥回忆,却无力扭转温情弥散后字字入目成痛的结局。贪婪地回忆我们之间所有交集,细品你三分薄凉表象下细腻柔软厚重沉默的温暖体贴,饮鸠止渴甘之如饴。入戏太深还是戏如人生,一念成执成疯,谁与争锋究为谁与争疯。
原是我爱看天你来陪的福分,却落得不忘却也不提起的终章。只叹前路终要走,回首望见倒影,前瞻方为阳光。你的安排,我将尽我所能成全到底,原谅我没能跟你走,我仍有我的责任需要留下。我怀揣有关你的回忆,心中永有你一席之地,无论我至何处,你将如影随形,你我共享日后一切欢愉。
那么请允许我为你守望,我的绿叶。路上保重。晚安,我的绿叶。
【"It'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, and I tell you all about that when I see you again." That is what you said,so I will stay here for seeing you again.Please come back to me,my green-leaf.And one more thing you should know is that I forgive all the Good Night you miss.】

评论

热度(1)